越城区建设局打出“组合拳”,提升联合图审效率

发布时间:2018-10-12  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建管局)

  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实施以来,越城区施工图联审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收到上报施工图联合审查项目205件,已受理161件,已完成审查106件,尚在审查过程中项目55件。已完成审查的项目平均用时32个自然日,效率较以往提升30%以上。越城区建设局作为联合图审牵头部门,打出“组合拳”,提升联合图审效率。一是强化考核,提升服务。每个项目业主和行业主管(审批)部门共同考评,对中介机构文本(图纸)质量、服务承诺时限、服务态度、收费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评结果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同时把对图审单位的考核延伸到对设计单位考核,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约束。二是提前介入,少走弯路。图审机构提前介入,大型复杂项目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图审单位及设计单位先行沟通了解,提出初步意向,避免后期设计过程中有较大变动。三是容缺受理,提高效率。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推行图审受理容缺预审,将审查项目的部门批文、用地规划许可证、红线图等相关材料列为容缺条件先行受理,并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预审,允许在出具审查合格书前提供。

 

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