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新形式开展2018年度勘察设计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29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建管局)

  10月23日至25日,我局科技处会同城管处、建筑产业促进中心、稽查支队开展了全市2018年度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及勘察设计工作综合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新的检查形式,检查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并获得了各有关单位的好评。

  一是检查地点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全市统一确定检查场所,各区、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勘察设计单位、图审机构到达检查地点集中接受检查。此次检查改变了往年到各区、县(市)的检查的方式,检查时间从过去的一周缩短到三天,基层单位无需负责安排检查场所及其他接待工作,减少了工作任务,减轻了负担。

  二是检查方式由纸质检查向网上检查转变。全省率先做出创新试点,检查组专家通过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直接查看受检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受查的勘察设计单位无需提供整套纸质的施工图图纸。网上检查为勘察设计单位减轻了负担,节约了资源,杜绝了“二张图”的造假现象,确保了受查项目施工图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三是检查人员采取专家负责制。为保证此次检查质量,我局邀请勘察、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专业的5名专家成立专家组,专家组中确定一名专家作为组长,对全市1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在综合检查情况反馈表上填写整改意见并签字,对检查结果负责,确保检查结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局科技与勘察设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