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设领域智慧监管工作将迈入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20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建管局)

  近日,经过71天的严格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市建设工程信息管理中心全新的“智慧建管”平台在镜湖大厦19楼重新启用,标志着我市建设领域智慧监管工作即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近年来,市建设局始终致力于建设领域的智慧监管工作平台建设,先后搭建了工地现场监控视频、泥浆渣土运载车船实时监控、民工实名制考勤、五大员实名制考勤、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建筑企业信用评价等多个管理系统,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但同时由于各系统缺乏联动,数据无法实时共享,未能完全发挥平台监管应有效率。对此,中心根据局党委工作部署,依托原有“智慧建管”平台,将牵头打造一个深度融合和创新的全新平台。新的“智慧建管”平台将综合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针对我市建设行业特点,全面整合局属各单位信息平台,适时并拓展延伸各区、县(市)建设(建管)分支系统,对部分窗口业务实行远程化操作、可视化监管、精准化处理,实现监管工作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高度融合,努力打造全省领先的信息监管平台。


市循环利用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