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天然气有序供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建管局)

  近日,市建设局、市发改委及市公用事业集团在绍兴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天然气有序供气应急预案桌面推演。现场演练包括三个科目:上游气源紧张,减供代购气25万方/日的应急处置;上游气源紧张,全面暂停代购气业务,累计减供天然气82.9万方/日的应急处置;上游气源紧张,全面暂停代购气业务,同时基础气量进一步压减限供,累计减供天然气120万方/日的应急处置。绍兴市燃气产业有限公司、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和绍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参加推演。

  随着冬季用气高峰的到来,我市天然气供需矛盾进一步激化,保供形势严峻。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我市有序供气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对上游气源紧张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最大限度降低用气短缺对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影响,保障城市平稳供气。

市公用事业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