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建设局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05-30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越城区建设局根据市、区政府统一部署,坚持“节水优先、治污为本”原则,全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一是健全法规,完善体系。根据《越城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实施方案》和《越城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指导各行各业开展节约用水工作。二是硬件改造,提档升级。结合小区道路大修工作,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对老旧小区的旧管网进行提档升级,管网漏损率控制在5%以下。同时开通应急抢修施工手续补办绿色通道,引领小区创建节水型单位。自2016开展工作以来,累计申请创建37个节水型小区。三是走进居民,宣传节水。结合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如在用水点张贴“节约用水”宣传牌,携手街道、社区广泛宣传节水理念,城市节水效果日益显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