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赴我市调研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建管局)

  9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全国专项饮用水主题管理研究专家二十余人到我市实地调研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等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专家们主要参观了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的供排水调度中心,名都苑、迪荡E2北高层二次供水设施,平水江水厂的城镇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实训基地等地,并对我市供水水质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绍兴在该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

  我市在2008年颁布实施《绍兴市区高层住宅供水管理办法》,按照 “规范新建、提升在建、逐步改造已建”的方针,对高层二层供水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行为进行了规范,至今已接管了188个新建高层住宅小区。对于2008年前已建的老旧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按照“属地组织、业主自愿、财政补偿、企业实施”原则有序推进,从2015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改造108个,今年实施5个,目前已完成4个,到年底可全部完工。届时,越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高层住宅居民全部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供水管理模式。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的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工作,连续多年漏损率控制在5%以下,2016年获得建设部颁发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位于平水江水厂内的实训基地,于2016年底建成投运,为全国首家城镇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实训基地。

市公用事业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