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5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3月23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会议。各区、县(市)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质安监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最新进展情况,传达了上级重要批示精神和具体要求,部署安排了2019年我市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深刻学习,提高认识。各地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刻吸取教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各地要吸取江苏“3·21”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建设施工领域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治理方案,开展企业自查自纠和主管部门深入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踪,整改到位。三要立即行动,开展检查。要根据会议要求立即行动,各地主管部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检查方案,确定检查时间和检查范围,明确检查重点,发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主管部门全面排查。四要加强报送,完善机制。各地要根据各单位、处室职责报送涉及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推进阶段性情况,及时将检查情况总结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并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