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立足“七六二一”全面启动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市建设局严格检查执法,加强监督管理,实行违法行为“零容忍”,启动绿色环保施工专项行动,强化建设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一是严格落实“七个100%”。明确建筑施工扬尘管理“七个100%”标准,即“施工现场100%封闭围挡、工地主要道路100%硬化、工地裸露砂土100%覆盖、运输车辆100%冲净和密闭、外脚手架100%安装密目式安全网、土石方100%湿法作业、未施工土地100%绿化”。二是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准”。即“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高空抛撒建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不准现场堆放未覆盖的裸土”。三是加快推进“两个系统”建设。全市5000平方米以上建筑工地及土石方工地必须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7月20日前完成安装并联网。四是开展“一个专项整治”。开展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大气污染物排放不合格的坚决不得使用。

局工程质量安全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