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共话绿色建设 建言献策助力产业发展 ——2019年首届“鉴湖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3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建筑强市影响,助推绍兴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9月20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学会指导,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鉴湖论坛在绍圆满举行。

本届论坛以“绿色建设,美好生活”为主题。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原理事长宋春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绪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龚晓南等多位领导、院士,以及来自国内外建筑业的权威专家、企业代表300余人齐聚绍兴,共话绿色建设、纵论技术创新。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等出席论坛。论坛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哲君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马卫光、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许溶烈分别致辞。马卫光书记指出,“鉴湖论坛”之名既源于建筑与鉴湖本身的高度关联,更是为了促进“建筑强市”的华丽转身,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绍兴将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积极推动国内外建筑业交流合作,努力把“鉴湖论坛”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建筑行业重要交流平台、引领未来城市建设和建筑业发展的高端智库。

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等行业专家分别以《把握趋势,坚持创新,促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关于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研究思考》为题作主旨演讲,为绿色建造的创新发展建专家言、献务实策。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建筑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揭牌仪式和德国著作《装配式住宅建筑设计与建造指南》首发仪式。经市建设局会同市科协、越城区政府、华汇集团的精心准备,整个论坛气氛活跃、真知闪烁,拓宽了建设领域从业人员视野,也提升了企业转型发展理念,有利于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和建筑行业企业突破瓶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我们期待绍兴建筑产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先发优势,更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局科技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