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前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07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我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管控工作,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1月6日-7日,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会同绍兴京越地铁有限公司邀请了四位轨道交通工程资深专家对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和专题培训授课。

1月6日,四位专家和市质安中心、京越公司、市轨道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组检查了轨道交通1号线中4个标段的6座车站、1座区间风井、2个盾构区间及联络通道,专家检查组深入检查了在建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问题,详细了解了各工程的安全风险隐患。各参建方围绕各自工程中重大风险源的安全风险管控与施工工艺质量管控向专家逐一咨询,专家检查组均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针对性预防措施和处理方法。

1月7日,专家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四位专家也分别从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地下工程的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授课。通过此次轨道交通工程专家检查与培训授课,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各参建方进一步提升了风险管控的能力与水平。

岁末年初,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各参建方更要高度重视节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好春节停工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保障措施,切实抓实抓好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                                                                            (市质安中心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