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市区各相关检测机构、施工、监理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轨道交通各检测机构质量行为的监管,规范各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提高检测机构的检测水平,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141号)的文件要求,我中心特邀杭州检测行业两位资深专家于9月23---24日,检查了四家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检测机构设备设施配置情况;检测的委托受理;检测原始记录、档案资料是否真实、齐全、规范;试样的标识、数量、留置情况;样品管理情况;检测报告真实性情况等。

二、存在问题

四家检测机构存在留样不规范、样品无标识、台账未及时登记、试验不规范、仪器设备未工作、检测报告有误等问题,具体问题详见附表。

三、处理意见

根据本次检查情况,我中心已对存在问题的检测机构提出了整改通知,对各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跟踪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作进一步的处理。

各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控制材料见证取样、送样过程,保证过程的真实性,并做好见证记录。检测机构收样人员应对检测委托填写内容、试件状况、唯一性标识等情况进行核实,经确认无误后,在检测委托单上签收。检测人员要严格按标准规范要求检测,确保检测数据的真实性。

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检测机构质量行为的抽查力度,对擅自修改检测数据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违法违规的检测行为进行查处。

附件:检测机构检查情况汇总表

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

检测机构检查情况汇总表

序号

检测机构

存在问题

备注

1

绍兴正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1、水泥留样不规范,台账未及时登记;2、未见钢筋反向弯曲试件留样;3、水泥胶砂强度试件水养护不规范;4、现场发现编号为SNS-021恒温水养护箱未工作。


2

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1、编号为(2020)JGG00974钢筋检验报告未做反向弯曲试验;2、水泥留样不规范;3、钢筋样品无编号标识。


3

绍兴平水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1、钢筋弯曲试验不规范;2、未见抗渗试验台账。


4

浙江有色地球物理技术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

1、编号为JZ200533基桩检测报告沉渣厚度单位有误;2、编号为JZ200489基桩检测报告缺少注册土木工程师印章;3、编号为JZ200235基桩检测报告缺少设计要求,部分仪器设备已过标定日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