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中心开展轨道交通工程盾构管片质量延伸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1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质量管控,确保盾构区间隧道成型质量,11月中旬,市质安中心对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盾构管片开展了一次质量延伸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内容为:管片生产企业的管理制度、质量保证体系落实运行情况;管片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成品养护及成品出场检验管理情况;生产企业技术台账资料的编制整理情况。同时对管片生产企业钢筋原材料进行了抽测。

本次检查涵盖了建设单位合格名录中四家管片生产企业,从检查结果来看:

1、企业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情况正常,根据抽查的生产企业的管理制度、管理台账情况,总体看企业建立了较为健全的质保体系,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执行的规范现行有效。

2、通过抽查管片模具校准、钢筋分项验收、混凝土分项验收、隐蔽工程验收等过程控制等资料和现场查看钢筋骨架制作及蓄水养护等情况,各企业对生产过程质量控制较为重视,各管片生产企业也都按要求对混凝土进行了氯离子含量、电通量等各项耐久性指标进行了检测。

3、生产企业均按规范的要求对管片和预制构件的外观、尺寸、性能指标进行了出厂检测,特别是对管片成品抗弯性能、抗渗漏性能、预埋件抗拔性能、三环拼装检验等型式检验都按设计及规范要求进行了检测。

在四家生产企业钢筋加工车间现场随机抽检了9组钢筋原材料,经第三方检测单位检测,所检项目均符合标准要求。

(轨道交通管理科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