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组织召开了事故警示教育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12月24日上午,市建设局组织召开了事故警示教育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质安中心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市直各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应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岁末年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了市政府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工程“12.23”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情况,深入剖析了此次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给现场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吸取事故教训经验。

市质安中心副主任干继红传达《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内容,强调四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二是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间断开展各级巡查,查找薄弱环节,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三是吸取教训,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认真吸取近期发生事故的教训,特别是对起重吊装和高处作业管理和深基坑开挖工程要强化监管力度,深挖彻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落实应急,做好值班值守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责任,保障通讯畅通,及时报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信息。

市质安中心副主任庞亮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二是强化落实,做好风险防范。全面深入细致分析关键节点、关键工序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防范重大风险事故,防范高处坠落事故,防范安全管理薄弱部位事故。三是狠抓现场,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制度,持续开展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信息化管理,强化春节期间停复工安全核查。四是做好预防,提升应急水平。建立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完善各级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和应急资源储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着力构建结构完整、功能全面、反应灵敏、指挥有力、组织有序的应急体系。( 市质安中心 杨海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