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扛起责任 把初心写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4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今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越城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困难,市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响应上级号召,率先垂范,积极迅速投入到越城区防疫工作中。

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

居住地在越城区范围内的建设系统党员干部纷纷以电话、微信、钉钉等形式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备案。据统计,市建设局各基层党组织共183名在职党员已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党员干部们利用工作外业余时间,自备口罩等防护物品,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配合社区(村)做好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截至目前,已经有120多人次参与社区(村)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二、3名党员干部志愿参加市直机关应急突击队伍

市工程质安中心副主任崔海兴、庞亮,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杰,主动请缨,报名加入由市直机关工委组建的“驰援一线、同行防疫”应急突击队,根据需要支持重点区域、重点社区、重点时段或重点部门、临时突发性防疫工作。我局突击队员在袍江杭甬高速道口,对所有从绍兴下的车辆内的司机及乘客进行测温和登记、询问车辆行驶轨迹,并把相关登记资料发送居住地所属街道。同时,劝返部分无正当理由入绍兴市的车辆。

三、系统党员干部随时待命深入基层一线协助联防联控

市建设局主动与结对共建社区华侨社区联系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现状,根据社区需要,按照“召之即来、不召不来”原则,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2月10日,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立即与马山街道、华侨社区、温馨社区进行联系对接,落实“确保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投入基层一线,协助做好企业、社区和重点场所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市房管中心、市城建档案馆已分别派出党员干部参与结对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送去口罩500个;其他党组织也已经做好相应准备,根据基层一线需要,随时出人出力,做好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员干部人人行动起来,提升责任意识,立足岗位砥砺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