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4月2日上午,市建设局召开2020年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文旅集团、城投集团、交投集团、轨道交通集团,绍兴京越地铁公司,各区、县(市)及市直开发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茹志水副局长通报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总结了2019年度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2020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力促我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质安中心、绍兴京越地铁公司、越城区建交局等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毛红卫与市房管中心、市质安中心,各区、县(市)及市直开发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承诺书。

毛红卫强调,一是人命大于天,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不能用权利和金钱去权衡生命的价值,在推进城市发展过程中,在建设工程项目中,要重视生命、珍视生命。二是责任重于山,虽然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在城市发展快速推进、近期极端天气状况频发、疫情后盲目追赶工期等因素影响下,仍然存在安全隐患,要引起足够重视,严加监管。三是落实扎于地,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各地要与相关建筑企业、项目部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要严格执法,构建诚信体系,从严从速按照责任认定落实处罚措施,处罚信息务必及时上报省建筑市场诚信平台,努力构建安全不能松、不敢松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  (局工程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