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施策 减负降本——绍兴市组织召开施工过程结算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结算管理,市建设局联合市财政局于7月2日组织召开施工过程结算宣贯会。

会议邀请了省建设厅专家作主讲,各区县(市)建设、财政、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等主管部门,市城投、交投、轨交、文旅等集团公司,绍兴文理学院,造价咨询、施工等企业,共130余人参加。

随后,省建设厅专家做出指导:一是形成新模式。调整传统施工结算模式,不改变现行工程进度款支付方式,把工程竣工结算分解到施工合同约定的形象节点之中,分段对质量合格的已完成工程进行价款结算;二是把握新要求。明确工程资金支付方式,加快资金回笼,为企业减负降本,建设单位应按要求向施工企业及时足额支付结算价款,政府投资项目所需资金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三是顺应新理念。要求建设、施工、造价咨询单位加强执业人员素质、素养,加强队伍建设。建设方要做好前期准备和结算规划工作,施工方要及时申报进度款并按要求递交资料,造价咨询方要提高服务质量,倡导优质优价。

会议最后是提问互动环节,省建设厅专家及市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解答。(市造价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