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造价管理总站赴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4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7月21日—22日,由省造价总站(省标准站)副站长李萍带队,省造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奎、副秘书长丁燕、自律部主任钱玲琳一行四人赴我市考察调研。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沈巍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浙江明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翔实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三家代表企业,召集了省协会在我市的9家理事、常务理事单位,切实听取会员单位诉求,重点了解了会员企业在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行业自律及诚信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市造价协会轮值会长兼秘书长袁小雷介绍了自去年6月省造价协会公布《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自律公约(实行)》及其实施细则以来,市造价站、造价协会集中开展了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市已有48家企业自主自愿签约,表达了对加强行业自律的大力支持。

在交流座谈会上,副秘书长丁燕对全省行业自律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只有奠定了健康的基调,才能迎来可持续的发展。造价企业应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抓队伍建设,踏实运作,以诚信正能量激发内动力、创造新活力。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奎要求各公司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顺势而为;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守住底线红线;三是要重视人才,提升实力;四是要同心协力,全行业统一步伐;五是要加强沟通,和谐发展。

省造价管理总站(标准站)副站长李萍对我市前期工作和整体情况表示了肯定,她强调,造价咨询企业的面貌是行业大局的基础,造价咨询企业的发展是行业繁荣的保障,造价咨询企业的诚信是行业自律的核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造价管理机构及协会要引导到位、落实到位,理清思路、统一认识、营造氛围。李萍表示,当前如何更加有效地将统一监管与企业自律有机结合,这一问题仍需要探索求证,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每一家造价企业、每一位造价人都能做到自省、自勉、自觉,全省造价行业也定能在转型改革的大趋势下乘风破浪,稳健发展。

(市造价站  吴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