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促发展 提升混凝土质量

发布时间:2020-08-20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保障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市质安中心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工作会议,邀请市轨指中心、京越公司、34家预拌混凝土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保证体系不健全、混凝土原材料质量不稳定、混凝土企业应急救援响应意识薄弱等问题,崔海兴主任对下一步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在原材料把控、生产过程、试验检测、出厂运输等方面加强管理制度的落实,及时完善质量管理台账,加强对人员到岗履职管理,保证混凝土质量。

二是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坚决把好混凝土原材料质量关。要从源头上加强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对所有进场的原材料按要求进行检验并做好记录;进一步加强对配合比设计以及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理,不得随意调整配合比;合理安排混凝土运输等环节,严禁运输过程中和使用前加水。


三是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预拌混凝土企业作为应急抢险行动中的重要一环,应增强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应急抢险行动要求;必须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应急抢险行动,尽全力保障应急抢险行动;主动积极参与应急抢险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参与应急抢险行动时能做到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

四是质安中心要加强混凝土企业的检查力度。加强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质量保证体系以及混凝土实体质量的管理,重点加强对原材料的抽检,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对试验室的延伸管理;继续加大巡查、抽查力度,加强对原材料、实体混凝土质量等进行不定期抽检、差别化检查,严格控制原材料进场关,杜绝管理漏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