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美丽城镇样板创建镇“一镇一方案”市级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7月30日,绍兴市美丽城镇样板创建镇“一镇一方案”市级评审会在市建设局召开。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绍兴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5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各区、县(市)美丽城镇办负责人、样板创建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2022年18个样板创建乡镇(街道)围绕目标定位,结合行动方案,介绍了美丽城镇建设 “五美”重点、“十个一”基础工程及地域特色等内容。

评审专家对18个美丽城镇样板创建乡镇(街道)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点评,从编制思路、基础概况、重点项目、乡镇特色及短板等方面提出了相应修改建议。专家指出在行动方案编制过程中,首先要分析梳理人口、设施、产业等现状,避免过于侧重项目建设的情况,注重提升公共服务短板,深化美丽城镇内涵;其次要因地制宜提升空间品质,对开放空间进行梳理,注重项目的可行性与落地性;最后要找准特色,深挖亮点,充分彰显地方魅力。

各样板创建乡镇(街道)认真汲取专家意见,并表示会进一步修改完善行动方案,按照以人为本、融合发展、统筹兼顾、彰显特色、久久为功的原则,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与可实施性,做好明后两年的样板创建工作。 (局建设处 童银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