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关键期,绍兴市及时召开全市建设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岁末年初是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和事故高发期,在此关键期,为切实强化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控水平,坚决遏制重大事故隐患和亡人事故,1月7日,绍兴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建设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上播放了前期市领导带队督查建筑工地的暗访视频;市建设局、交通局汇报了建设交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强化安全监管的重点打算;市城投、交投、轨道交投集团作表态发言;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质安监工作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强化安全监管的具体建议;副市长陶关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工程建设量大面广,轨道交通、快速路、高速公路等一批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高峰期,随之而来的深基坑、盾构、高大支模架、大型起重机械吊装等重大危险源也集中出现,加之岁末年初多寒冷冰冻天气,给现场一线的安全作业提出了更多挑战,需要用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来确保工程安全施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近期发生的几起建筑施工事故、重大安全隐患的原因,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点和深基坑、高大支模架、建筑起重机械等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全过程监管。要坚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首要责任,总包单位要切实履行现场安全第一责任,专业分包、监理等单位要履行好各自安全主体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投入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要坚持立足长远,致力于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健全并有效应用现场安全管理与工程招投标挂钩制度,失信行为的黑名单制度,违规行为媒体集中曝光制度,放大监管执法效应,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方,教育一片。以齐抓共管、扎实有效的监管举措,提升建筑交通领域施工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市级各相关部门、平台公司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分管负责人,部分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供稿 局工程处 丁锦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