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绍兴市智慧快速路工程道路基层及沥青路面专项抽查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各智慧快速路工程参建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绍兴市智慧快速路工程道路基层及沥青路面专项抽查的通知》要求,我中心近期对目前涉及路面基层、沥青面层施工的智慧快速路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抽查,共抽查5个工程项目,现将抽查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一)原材料抽检情况。本次共抽取了水泥稳定碎石用碎石原材料8份,沥青混合料3份,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二)拌和站质量控制情况。本次共抽检了7座拌和站。经过前一阶段的大力整治,水泥稳定碎石拌和站的原材料质量、生产条件和成品质量已有较大改观。中心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建设和监理单位进一步加大抽查抽检频率,确保拌和质量。

(三)现场实体质量方面。水泥稳定碎石层方面:二环北路及东西延伸段(镜水路——越兴路)智慧快速路工程(镜水路至越东路)(除涉铁段)局部存在养生不到位、养生期间有重型车辆通行、水泥稳定碎石层顶面清理不到位等情况,已要求返工或处理。稀浆封层方面:越东路及南延段(杭甬高速—绍诸高速平水口)智慧快速路工程(杭甬高速至二环南路以北段)2标段(除涉铁段)在稀浆封层养护时遇短时强降雨,造成稀浆封层被破坏,已要求全面清除,并重新进行稀浆封层施工。沥青面层方面: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湖安路至越兴路)存在局部沥青到边压实不够、摊铺碾压时速度过快和急启急停等情况,造成平石边局部沥青松散、结团和轮迹,要求在施工顶面层前整改到位。

二、下一步措施要求

(一)继续加强对涉及路面基层、沥青面层施工中原材料的质量把控,加大对原材的抽检频率,从源头上把握工程质量。

(二)加大对现场实体质量的检测,包括压实度、弯沉、取芯等重要试验现场检测抽查,确保成品质量。

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