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绍兴市本级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18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2021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局进行了绍兴市本级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出具了《绍兴市本级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绍市审调报〔2021〕2号)》。审计结果显示,我局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企改革工作各项部署履行职责,推动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局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企业清理脱钩方案未按规定由市财政局(清理脱钩组)审核后经工作专班联席会议批准”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根据有关文件要求,起草局属7家企业清理脱钩实施方案,于2020年7月初分别报送至相关职能部门。

(二)关于“31家已明确脱钩方式的企业未完成统一监管”涉及我局相关企业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根据有关文件中明确的脱钩移交范围和脱钩方式,对需纳入统一监管的8家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接收部门对接,认真落实划转移交工作,其中7家企业已完成企业统一监管,另1家企业在股权划转过程中,遇到税费缴纳问题,经多方协调,绍兴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工作专报》(第4期)中明确可暂不办理工商变更。

(三)关于“6家应纳入统一监管企业未明确实施方案”涉及我局1家企业需纳入下一步脱钩范围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根据新的企业划转要求,及时与有关部门商讨划转移交事宜,上述企业已完成企业统一监管。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我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协商对接,认真落实企业划转移交工作,确保我局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