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领导带队赴轨道交通工程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2月23日,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伟吉带队赴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市质安中心及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中铁五院陪同检查。

丁伟吉一行先后检查了我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3标段镜湖站、5标段瓜渚湖站、6标段镜水路站、7标段站前大道站、8标段奥体中心站等工程,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详细了解各项目部管理及施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督促各参建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安全、有序地恢复施工。

丁伟吉指出,各项目工地必须落实好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复产复工前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今年我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一是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做好返绍工人健康监测、办公场所定期消杀等工作;二是各项目部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要建立台账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情况,确保复工前安全隐患100%消除;三是对各类施工机械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杜绝带病作业;四是施工、监理、建设相关责任人必须履职到位,加强对返岗工人特别是新进场、调岗工人的安全教育及上岗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