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直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绍市质安〔2021〕10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管理,切实防范市直在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我中心决定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查范围

市直在建各房屋建筑、市政和轨道交通工程涉及的建筑起重机械和履带吊、龙门吊、架桥机等流动式起重机械。

检查时间

2021年3月8-3月12日

检查内容

1.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安装告知、使用登记等台账。

2.流动式起重机械进场确认相关台账资料。

3.各类起重机械使用单位自查、自检台账及日常维保台账。

4.各类起重机械安装拆卸人员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5.各类起重机械施工现场运行安全状况。

相关要求

1.各参建单位要按照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完成自查并形成记录备查。

2.我中心将邀请起重机械专家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届时我中心将对本次专项检查情况及时予以通报。


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

2021年3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