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无欠薪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6月4日,市建设局联合市劳动监察支队召开无欠薪部署会议,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绍兴京越地铁有限公司、绍兴市城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绍兴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参会。此次会议主要是通报5月24日至5月28日无欠薪专项摸排行动的检查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较多的项目部署工作,要求整改。

会上强调工程款一定要及时拨付,将民工工资及时汇入专户,并对现场参会的业主代表进行严肃问责。现场点名批评了实名制管理工作不到位的项目。

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李健指出工程款及时拨付对于欠薪的防治起到源头作用,要求项目负责人对于实名制管理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培养优秀劳资员对项目进行管理。

会上通报了以下检查情况:

1、部分外地企业未缴纳工资支付保证金。

2、部分项目未安装实名制考勤系统。

3、部分项目存在劳动合同不全;劳动合同不完整,缺少必备条款;无落款日期等问题。

4、多个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考勤率不达标。

5、部分项目劳资员未经过专业培训,缺少上岗资格证。

6、部分项目工程款未按合同约定进行及时拨付。

(供稿:建管中心 赵天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