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激荡党旗红,迎战“烟花”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为积极应对今年6号台风“烟花”来袭,全面做好我市建设工程防御台风“烟花”的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建设局的防台防汛工作精神。市质安中心周末全员上班,组织开展市直工程防台防汛专项检查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把抢险救灾第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场,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凝聚起强大战斗力,筑起一道冲不垮的“防洪堤”,彰显了建设人的使命与担当。

市质安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6个专项检查组,对绍兴轨道交通工程、智慧快速路工程、房建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起重机械安全管理、脚手架安全管理、基坑边坡安全管理、临时工棚、围挡安全管理、工地内涝安全管理、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应急避难场所落实、防台应急措施准备和落实值班制度等10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42个市直在建工程已出动抢险人员886人,抢险车辆72辆,累计对7621间临时设施、124010米围挡、1879台起重机械、1534处脚手架、122个基坑进行了加固处理。现场物料固定、基坑临边挡水、大型设备防护以及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各标段工点现场无险情、无灾情,情况正常。各市直工程已全面停工,各施工标段人员已全部转移至紧急避险场所,共设置应急安置点30余处,有序转移临时工棚等涉险区域人员6000余人。市质安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查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应急应对措施,确保台风防御工作有力有效。

(供稿:市质安中心 张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