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推广应用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03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7月29日至30日,由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主办,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绍兴市财政局、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承办的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推广应用交流大会在绍兴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处长厉超、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处长张绪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丁峥嵘、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处长于献青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绍兴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丙为大会致欢迎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关钧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处长张绪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处长厉超分别为大会致辞。

交流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刘敬疆从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及作用、主要任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了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的相关工作情况。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丁峥嵘分享了浙江省推进绿色建材认证工作的经验。绍兴市财政局副局长孙国新介绍了绍兴市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的情况。

此次交流会上完成了三项重要议程:

一是“全国绿色建材认证(评价)标识管理信息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信息管理平台真正实现了全国绿色建材评价流程的电子化、评价过程的可追溯、评价工作的高效快捷。

二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绍兴市财政局、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签署了“政府采购绿色建材试点项目碳减排实施路径研究”的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紧扣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助力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应用,促进建筑品质提升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城市建设。

三是举行了首批绿色建材产品获证企业颁牌仪式,分别对36家围护结构及混凝土类企业、9家门窗幕墙及装饰装修类企业、16家防水密封及建筑涂料类企业、8家排水及水处理设备类企业、13家暖通空调及太阳能利用与照明类进行了绿色建材产品企业的认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绍兴市建筑行业绿色建筑高层次人才技术培训会和全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培训研讨会。

此次全国交流会在绍兴举行,代表了全国对绍兴建筑建材行业的肯定,对深入推进绍兴建筑建材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绍兴建筑建材业新的跨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供稿:市促进中心 霍洋洋)

(图片来源于绿色建材资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