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市直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继续贯彻落实“遏重大,控较大”相关决策部署,强化对市直工程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管控,督促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市直工程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和中心工作部署,经研究我中心决定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市直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市质安中心受理监督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工程、智慧快速路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所涉及的建筑起重机械。

二、检查时间

2021年9月上旬。

三、检查内容

1.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安装告知、使用登记等台账。

2.流动式起重机械进场确认相关台账资料。

3.各类起重机械使用单位自查、自检台账及日常维保台账。

4.各类起重机械安装拆卸人员及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5.各类起重机械施工现场运行安全状况。

四、相关要求

1.各参建单位要按照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完成自查并形成记录备查。

2.各相关单位提前将建筑起重机械相关台账资料整理归档,集中于施工现场留存备查。

3.我中心将邀请起重机械专家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形成检查通报,并要求各参建单位及时整改,整改回复由建设单位统一汇总上交我中心,对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将提请市建设局实施行政处罚。

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心

2021年8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