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有两个项目入选省海绵城市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10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继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柯桥区瓜渚湖公园海绵环、镜湖新区安置房海绵化改造、上虞区e游小镇门户客厅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洋泾湖公园二期工程等项目入选“浙江省海绵城市建设典型案例”后,又有两个项目入选,分别是柯桥区华著小区和上虞区江东南路两侧绿化海绵城市建设工程。

柯桥区华著小区

柯桥区华著小区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业主的景观美学需求和海绵城市的净化初期雨水功能需求,打造柯桥区的商品房+海绵理念的示范样板。

本项目是海绵城市理念在新建商品房项目的示范。

上虞区江东南路两侧绿化海绵城市建设工程

上虞区江东南路两侧绿化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是上虞区旅游核心景区建设重点配套项目,项目充分兼顾停车需求及雨水控制需求,充分考虑微地形设计,拥有有利于降雨径流组织有效的排放方式,打造集植草沟、下凹绿地、生物滞留带、雨水湿塘等多样化的海绵空间格局;实现雨水落地、消纳、处理、排放全链条管控并利用。

本项目是结合道路周边绿地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

(供稿:局城市建设处 梁艳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