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各区(县、市)建筑业协会、市有关专业局、各有关部门:

为更好地开展2022年绍兴市房建工程(水利、电力、交通)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的评审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程应在2021年6月底以前竣工(包括装饰),并能在2021年12月底之前通过相关部门备案。

二、申报工程的质量必须符合2019年制定发布的《绍兴市建筑工程兰花杯(优质工程)评价标准》要求。(如还没有本标准的企业可以到绍兴市建筑业协会免费领取)。

三、房屋建筑工程按工程所在地由各区(县、市)建筑业协会推荐,申报工程必须获得区(县、市)优质工程奖;市区工程(包括镜湖新区、滨海新城)由建筑施工企业直接申报;水利、交通、电力等专业工程由市各专业工程主管部门(协会)推荐。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工程不得申报:

1、工程结构质量未获得绍兴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的;

2、工程未通过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合格的;(注:根据节能管理条例,建筑工程在竣工验收前首先需建筑节能专项验收)。

3、未获得市安全文明标化工地的;

4、未通过消防验收或备案的:

5、申报单位存在腐败行为的;

6、严重违反建筑市场行为规则,受到县级或以上建设主管部门处罚的;

7、恶意拖欠民工工资,造成不良影响的;

8、因工程质量原因导致群访投诉的。

五、工程规模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6000座以上的体育场或2000座以上的体育馆;

2、800座以上的影剧院;

3、100间以上的宾馆、饭店;

4、绍兴市区(含越城区、镜湖新区、滨海新城)及各区、县(市)建筑面积在80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楼、图书馆、教学楼、商住楼、商场、工业厂房等,其中新昌县、嵊州市建筑面积在6000平方米以上的上述同类工程;

5、20000平方米以上功能有机联系的公共群体建筑,30000平方米以上配套建设的住宅小区, 10000平方米以上统一规划建设的村镇住宅群;(全装修或精装修住宅建筑可酌情放宽申报条件)。

6、装配式建筑工程单体6000平方米及以上,小区15000平方米以上,装配率不低于20%(装配率是指采用装配式构件、部件数量占建筑物同类构件数量的比率);

7、2000平方米以上的仿古建筑群;

8、5公里以上的一级公路或高速公路, 10公里以上的二级公路;

9、200米以上的公路桥梁,500米以上的公路隧道;

10、5公里以上的五级航道, 5000吨级以上的沿海码头, 300吨级5个以上的内河码头;

11、投资额在2000万元以上且电压等级在110千伏以上的输变电项目;

12、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质量特别优良的建安工程量在1000万元以上的特殊工程项目。

六、申报的工程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工程项目已列入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专业工程主管部门)创优计划;

2、由相应资质的勘察设计单位设计,设计文件符合国家和部颁设计标准、规范的要求,并经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且已落实审查意见;

3、严格执行建设部颁发的《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达到国家和部颁施工技术标准、规范及绍兴市有关施工质量的规定;符合有关建筑节能要求,完成节能设计内容;

4、未发生过一般及以上工程建设事故,并获得绍兴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5、公共群体建筑、住宅小区、村镇住宅群的绿化、道路及室外工程已按规划基本建成;

6、民用建筑工程应统一装修完成。且住宅工程入住率达到40%以上

7、甩项工程不得参评当年兰花杯奖(优质工程)。经二次装修的工程必须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设计,不得影响结构安全,不得改变使用功能;

8、工程施工积极应用建设部推广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中的5项(含5项)以上,科技含量较高。凡是获得省级、国家级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或省级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项目,在施工中形成省级、市级工法的,国家级、省级、市级QC成果、专利等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评定兰花杯奖(优质工程)并获相应加分项;

七、申报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的企业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在绍兴市域内注册或登记进绍的建筑业企业;并具有绍兴市建筑业协会会员资格。

2、工程的总承包或主承建单位。

八、申报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的参建单位除特大型工程外,原则上只能申报二个参建单位,且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参建单位所参建部分的工程,质量优于现行标准,参建的土建(含装饰)工程量或建筑面积占该工程建安工程量或总建筑面积的15%以上;

2、建安总造价在1亿元(含)以下的工程项目,参建的装饰工程量应在800万元以上,参建的安装工程工程量应在500万元以上。建安总造价在1亿元(不含)以上的工程项目,参建的装饰工程量、安装工程工程量均应占建安总造价的10%以上(含)。

九、 申报程序和材料

1、申报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的项目,必须真实填写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表及提供有关申报材料。建筑工程经工程所在地建筑业主管部门或建筑业协会签署意见盖章后集中上报。专业工程经市级专业工程主管局或协会签署意见盖章后集中上报。

2、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材料,统一由绍兴市建筑业协会受理。

3、申报兰花杯优质工程奖项目的申报材料包括:

(1)、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表(一式二份,一份与申报材料集中装订,一份单独);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施工图设计审查意见、消防验收报告(或消防备案资料)、竣工验收备案表、室内环境检测报告、生活饮用水检测报告等有关资料的复印件(须加盖原盖章单位的公章),有参建单位的,应提供参建部分的工程质量评定资料和工程量证明资料;

(3)、各区、(县、市)优质工程证书(或文件)、绍兴市优质主体结构工程文件;

(4)、有关工程建设情况的文字介绍材料和开展QC小组活动成果及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等介绍材料,并对节能设计要求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说明;

(5)、工程主要平面、立面、剖面图(缩印);

(6)、附文字说明的工程外观及主要室内效果的彩色照片一套(25张以上);

(7)、水利、电力、交通工程须提交PPT汇报材料,其内容应反映工程概况、施工阶段各主要部位质量状况、竣工后的全景和立面及各主要部位的特写照片,并配文字说明。(以U盘方式提交)

4、申报材料装订顺序:

(1)绍兴市建设工程兰花杯奖(优质工程)申报表(1份)

(2)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复印件)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扫描件)

(4)建设工程用地许可证(扫描件)

(5)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扫描件)

(6)绍兴市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证明文件(复印件)

(7)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意见报告(复印件)

(8)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合格报告或消防备案资料(复印件)

(9)建筑节能分部验收合格证明文件(复印件)

(10)民用建筑生活饮用水检测合格报告(复印件)

(11)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合格报告(复印件)

(12)单位工程竣工验收记录(复印件)

(13)单位工程优质结构评定证明资料(复印件)

(14)单位工程区级(县市级)优质工程评定证明文件(复印件)

(15)建筑业10项新技术应用证明资料

(16)工程开展QC小组活动成果和获奖证明资料(复印件)

(17)工程建设创优活动总结文字资料

(18)工程平立剖面图

(19)工程照片(25张以上jpg格式,未经加工处理,照片像素应在3M及以上,其中全貌照片不少于3张,其它应有足够数量照片反映工程特色亮点)及PPT创优汇报材料以电子版U盘方式提交。

十、2022年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的复查工作,暂定2022年2月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另定。申报企业的申报材料请在2022年1月28日前送绍兴市建筑业协会,逾期不予受理。创省钱江杯优质工程的,按认定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并申报计划。

十一、各区(县、市)建筑业协会和各专业工程主管部门汇总填写的《2022年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资料汇总表》(附件2)和《2022年绍兴市施工企业申报钱江杯优质工程计划表》(附件4),并于2022年1月28日前报市建筑业协会(绍兴市凤林西路300号环宇总部大厦12A楼)冯定安处。同时上传电子文档至455930913@qq.com ,联系电话: 13957551070。

附件:1、2022年兰花杯汇报材料要点指南      

2、2022年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申报资料汇总表

3、2022年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电力、水利、交通工程)申报汇总表

4、2022年绍兴市施工企业申报钱江杯优质工程计划表

5、2022绍兴市兰花杯申报表

附件1(1).doc

附件2和3(1).doc

附件4(1).xlsx

附件5.doc



绍兴市建筑业协会

2022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