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屋建筑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近日,市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屋建筑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建设局业务负责人和第三方技术主管参加会议。

会上,市级第三方对房屋建筑承灾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各区、县(市)建设局业务负责人和第三方技术人员围绕灾普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解决难题,合力推进灾普工作。

市建设局对下步工作:一是要普查工作“提速”。严格把握部省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按时完成灾普工作,确保6月中旬前完成重点隐患综合评估、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为自然灾害防治提供依据。二是要普查人员“提量”。加大第三方专业普查人员投入,加强人员培训,多区块同步推进外业调查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和提高数据质量“双线发力”。三是要普查方法“提效”。灾普工作复杂性高、专业要求强,要创新工作方法,灵活应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寻求部门协作,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灾普工作。

(供稿:市房管中心 唐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