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春节前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春节将近,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近日,市建设局开展市直工程春节前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综合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询问了近期工程施工进展、节前停工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等落实情况。


检查小组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春节正值冬季施工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各单位一定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同时要结合春节假期特点和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离绍返绍和“守小门”等防疫管控措施。二是严查严管,不留隐患。春节期间,各标段要确保有专人值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强化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管理。三是节后检查,保障安全。各标段要严格落实节后复工报告制度,节后恢复施工的标段要做好复工自查工作,落实返岗、转岗人员安全教育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条件检查。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督促各参建单位尽快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确保春节前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的检查力度,全面保障市直在建工程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供稿:市质安中心  闫薪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