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分享:



镜湖新区开发办,各区、县(市)建设局,上虞区建管中心、滨海新区规建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浙建质安发〔2019〕179号)和国家、省、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拟于2022年组织5次建筑施工“三类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类别和考试模式

报考类别: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 项目负责人(B类)、 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考试模式:采取计算机网络闭卷考试。

三、报考条件

(一)符合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实施意见的通知》(建建发〔2016〕98号)中考核要求并且注册地在绍兴市企业的相关人员;

(二)同一期考试,考生只能参加一个类别单次报名,重复报名或多个类别报名视为无效。

四、考试时间

2022年度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的考试月份计划为今年6月、7月、8月、10月、12月。其中6月份的考试时间初定为:6月25、26日。考试科目、时间、地点等安排详见准考证(考前7天企业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其他月份的考试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五、报名程序、时间和要求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一)时间:报名月份计划为5月、7月、8月、9月、11月。其中,5月份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31-6月7日,其他月份的报名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二)方式:以企业为单位登录浙江省建设培训考试管理平台。企业应按报名系统的要求进行注册,如实填写注册信息并上传。注册成功后登入报名帐号进行网上报名,首先在页面左侧模块栏选择“我要报名”模块,考试方式选择“机考”,考点名称选择“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然后按照报名系统流程报名。待报名信息录入完成后,最后点击“信息上报”,打印报名表(信息提交前请务必认真核对所填写的信息,信息上报后不能再作更改)。

第二阶段:资料上报

(一)提交时间:2022年5月31日-6月7日。

(二)资料内容:

1.绍兴市2022年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报名汇总表(附件1)。

2.个人报名表一份(必须由报名系统打印并经单位同意加盖公章)。

3.承诺书一、二(详见附件2)。

4.考生在报考企业近期2个月及以上的社保证明。

5.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A类)需提供建筑相关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证书或工程类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扫描件。若是企业营业执照的法人代表可提供高中及以上学历证书(不限专业);项目负责人(B类)需递交建造师注册证书;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C类)需递交中专(含高中、中技、职高)及以上学历证书(不限专业)或工程类初级及以上职称证书的扫描件。

其中,大专及以上的学历只需递交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三)审核方式:

在疫情期间,为了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引发的风险,减轻企业报考成本,我们对报名资料采用线上审核方式,请各企业将报名资料加盖公章以扫描件或照片形式统一打包压缩(“三类+公司名称”命名)发送至QQ邮箱:2201714247@qq.com。企业提交资料后我们会陆续进行资料审核,必要时对报名资料我们将随机抽检,请企业确保所有资料的真实性,并及时留意系统上考生的审核状态。

(四)注意事项:

2021年已提交报考人员社保承诺,但至今还未补交成绩合格人员的社保缴费证明或离职证明等资料的企业,请于5月30日补交,否则本次考试不予以报名。

六、考试费用

根据《关于明确建设类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浙价费〔2018〕164号)文件规定,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考试不收费,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七、考试成绩

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成绩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合格。成绩公布后2年有效。

考试结束当场公布成绩供考生参考,7个工作日内,考生可登录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jst.zj.gov.cn)查询最终成绩。

八、其他事项

(一)为确保考试有序进行,请考生仔细阅读考试防疫要求(附件2),做好考试和防疫的相关工作。

(二)三类人员网络报名考生信息经审核确认后,不再予以更改,如后续发现因准考证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符,无法参加考试的,由企业自负责任。请各相关企业引起重视,认真核对考生信息。

(三)“三类人员”证书上的照片将在考试现场拍照采集,若考生现场未采集照片,将无法登录系统考试。为确保考生顺利进行考试,要求提前30分钟开始进场,进行拍照采集(拍照要求:面部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配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

(四)为了不浪费考试资源,在报考三类人员考试时,本企业应认真考虑好考生的实际情况,保证报名成功的考生能按时参加考试,做到不缺考,不浪费考试名额。本年度累计缺考率达到20%及以上的企业,给予停止下一年度“三类人员”报考资格的处理。

(五)后续因疫情、省厅通知等因素发生考试安排变动,我局会及时在官网发布通知,请各单位时刻关注并及时通知到相关考生。

九、工作联系方式

考试报名工作:傅建萍,85202020;

网络操作咨询电话:杨沃雨,88009459。


附件:1.绍兴市2022年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报名汇总表

附件1 绍兴市2022年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计算机网络考试报名汇总表.xls


2.承诺书及考试防疫相关要求

附件2 承诺书.doc


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