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题培训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近日,市城乡风貌办联合市勘察设计协会召开全市城乡风貌未来社区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设1个主会场和27个分会场,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市建设局副局长章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勘察设计协会会长徐一鸣主持会议,各区、县(市)风貌办、市勘察设计协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省风貌办未来社区技术服务组组长高嵩从未来社区背景要求、发展情况、创建示范、规划引领等方面解读了如何开展未来社区的申报和创建,强调在未来社区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党建统领、注重文化建设、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系统化解决方案,并介绍了杭州、宁波、衢州等地优秀未来社区建设实践案例。

城乡风貌技术与标准组丁兰馨以“从理念谋划到实践推进”为题详细解读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并结合国内外优秀风貌案例,从生态格局、建筑形态、开放空间、文化传承等方面讲解了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的要素和内容。

章瀚对勘察设计单位和各区、县(市)风貌办分别作出工作指示。他强调,勘察设计单位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到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和未来社区创建中来,要有创造性思维、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作出特色亮点;各区、县(市)风貌办和各建设主体要进一步加快创建进度,严格把控创建项目质量和申报方案质量,要加强运营管理和数字化建设,打破数字壁垒,进一步完善数字化运营体系。

(供稿:市城乡风貌办(专班) 罗赛鼐  绍兴市勘察设计咨询业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