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设施工专委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

6月17日,全市建设施工专委会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面做好我市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市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分别汇报了建设、交通、水利领域今年以来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就下半年做好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明确了工作要求。

绍兴市副市长、建设施工专委会主任陈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伟军表示,今年以来,在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建设量同比增加的情况下,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各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社会投资项目平稳推进,为我市“两手抓、两战赢”作出积极贡献,总体工作成效值得肯定。陈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担当,坚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守“没有安全、一切为零”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陈伟军要求,安全工作首先要狠抓责任落实,建设施工领域每一个参与者要秉持“安全生产,我有责任”的信念,切实履行自身安全职责;要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强化监管效能,有效结合行政处罚、媒体曝光、挂牌督办、信用惩戒等多种手段,真正使监督执法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完善监管机制,深入分析台风汛期应对和正在开展的危旧房解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上水平。多措并举,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手段,推动全市建设施工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局工程处 王爱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